懷孕期間至哺乳期,好用物品推薦。

結婚半年以後順利懷孕了,三年內連續生了兩胎!因為我是全母乳親餵的媽咪,所以哺乳商品也都以親餵實用為主。

紀錄一下讓我整個孕期過得舒適的好物,提供網路搜尋網址,大家可以自行比價、參考別人心得(只是純個人心得分享無業配)。


【懷孕期間】:
  1. 德國Theraline哺乳枕:大推薦!可以任意改變形狀的哺乳月亮枕(裡面的填充微粒可以支撐塑型,又可因應不同需求而折成不同形狀)。用過朋友家外國知名品牌的月亮枕,非常飽滿但是無法改變形狀,所以抱起來或是放在床上都很佔空間,也不太舒適。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款可以隨意揉捏形狀適應不同情境的哺乳枕!
  2. 澳佳寶Blackmores 孕護葉酸:其實大部分媽咪在備孕期就會補充,但我是懷孕以後才去藥局買來吃安心的。
  3. BLACKMORES 澳佳寶孕寶多膠囊食品:孕期吃心安,哺乳期真的覺得每一滴奶水都是產自媽媽母體的血水精華呀!所以媽媽哺乳期除了營養要均衡、湯水補充要充足以外,我也會買懷孕哺乳維他命補充,品牌選自己喜歡的就好~
  4. 孕婦裝+哺乳衣推薦:mamaway(門市最多、價格最高,哺乳衣大品牌。但我覺得不太耐穿......有好幾件都起毛球、洗後變形,可以等官網做活動打折時再買)、哈韓孕媽咪(有門市也有官網,商品價格實惠偏韓風,我最常買的品牌)、棠棠媽咪(台中門市就在哈韓附近,可以兩間都試穿比較一下,但我覺得哈韓商品種類較多、門市人員較親切專業)。H&M(官網購買,平價好看但無法試穿。海外友人送給我幾件覺得不錯,但後來搜尋才發現官網都是從海外寄送,有很多狀況,大家要斟酌購買)。這幾家孕婦裝或是哺乳衣都是我買過還不錯的!對了,後來才發現UNIQLO的官網上也有孕婦褲和一些孕婦裝,但我已生完沒買過就是了。
  5. UNIQLO無鋼圈美型胸罩:超怕熱的孕婦,整個孕期只穿他們家輕薄舒適沒有束縛感的內衣。
  6. mamaway芬蘭箱(免費索取)+加購床墊:因為生了寶寶以後肯定沒時間去拿,所以在懷孕時就先憑媽媽手冊去領取了。芬蘭箱陪寶寶度過了剛出生的頭幾個月,芬蘭箱&加購乳膠床墊,移動好方便又安全,等寶寶睡不下了以後,芬蘭箱還可以拿來收納或改裝成寶寶小衣櫃或收納箱!而加購可收折的乳膠床墊使用期也比我想像中的長,一直到寶寶會爬行走動後,拿來放在地墊上面午睡或換尿布都很好用!
  7. Hanben 涵本黃金磷脂:懷孕後期約7個月開始,我就開始補充卵磷脂。因為我喜歡沒有其他添加物的純卵磷脂,所以平常加到牛奶或豆漿、飲料裡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讓我剛剖腹完奶水就源源不絕,順利開始超過一年的親餵母乳之路,而且從來沒有乳腺炎或是塞奶。但這跟全親餵其實也有很大的關係啦。


【剖腹產─待產包】:
在網路上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詳細的待產包清單,我主要是按照媽媽手冊背後的待產包表格,還有生產前醫院給的待產包清單來準備,大概一個行李袋可以裝好所需物品。以下只挑選幾項個人覺得超實用一定要帶的介紹。
  1. 六甲村產後束腹帶:六甲村的產品都算是高CP值,束腹帶有不同尺寸,建議在肚子大起來以後去現場測量再購買比較準。
  2. 赫麗敷疤痕貼片(剖腹產專用):在醫院時都有護理師照料傷口,要出院前傷口表層其實也癒合得差不多了,最後一次換藥就請護理師貼上這種疤痕貼片,我自己大概每個禮拜換一次,防水又防疤。
  3.  產婦用免洗內褲:我準備了30件,事後證明果然是對的!新手媽媽超忙又要餵奶,不用每天洗內褲就是讚!尺寸要自己抓一下。
  4. 衛生棉:產後一個月左右都會一直排惡露,所以衛生棉也是必備!
  5. 鬆鬆可以穿睡覺的襪子:剖腹完在醫院的時候覺得腳好冷!不知道是不是元氣大傷,此時很慶幸準備了襪子度過住院時期。
  6. 連帽外套:因為我不喜歡把頭包起來,但醫院冷氣實在很強!怕以後頭痛,所以走動時還是穿著連帽外套最方便。


【哺乳期】:
  1. MOOIMOM 沐伊真空吸力集乳器:親餵的媽咪在哺乳前期,因為尚未供需平衡(我自己大概全親餵到5個月以後才供需平衡,哺乳時不太會滴漏),每次哺乳時另一邊空著的乳房在奶陣來臨時,也會大量噴乳。使用這種真空集乳器可以不用手持集乳,餵完奶就可以把收集到的乳汁倒入奶瓶或母乳袋中保存。雖然我的全親餵寶寶不喝奶瓶只願意喝新鮮母乳,但收集到的母乳可以拿來給寶寶泡澡或是做成母乳皂,也不算浪費。
  2. Pigeon 貝親 純天然羊脂膏:母乳媽咪要避免乳腺炎、塞奶,我覺得有兩大重點:乳頭盡量不受傷&親餵。有些媽咪餵奶初期乳頭敏感容易破皮,就可以直接塗抹自己的母乳,或是餵奶前後塗抹羊脂膏保養,這種100%純天然羊脂膏寶寶可以安心吃下肚不必另外清洗。
  3. AVENT新安怡輕乳感雙邊電動吸乳器:雖然我是全親餵,但在月子中心時我半夜也想休息好好睡覺,所以跟親友借了電動擠乳器,大概晚上11點親餵完以後,我就把寶寶送回嬰兒室請護理師幫忙瓶餵母奶,半夜3~4小時起床擠奶保存,直到早上8點再開始把寶寶抱回房親餵的行程。如此8:00~23:00親餵、半夜擠奶睡覺讓我得到較正常的作息跟充足的睡眠。因為回家以後可是24小時日夜不間斷的親餵人生哪!
  4. BECO8天王星背巾:雖然是貴鬆鬆的背帶,但整體使用的感覺真的很舒適,且爸媽自己單手就可以操作背好,有護腰設計,透氣度也很棒,有一條好背帶讓爸媽跟寶寶都滿意。我選擇的是耐髒、爸爸用也適合的黑色。
  5. 六甲村極淨感防溢乳墊:我用過蠻多品牌的溢乳墊,個人最喜歡CP值高的六甲村,因為它超薄(這是我第一考量)、背後黏膠多又牢(討厭黏膠少容易掉的)、觸感舒適、包裝好拆(討厭黏膠還要一條一條撕開的)、價格便宜,完全符合我需求。
  6. 國寶茶&芝麻粉:產後大概四個月開始掉髮,加上全親餵感覺就要多補鈣啊!所以一直嗜喝奶茶、有泡茶習慣的我從孕期開始就戒掉咖啡因飲料,全部改換成國寶茶包+鮮奶,或是其他沒有咖啡因的花茶、洋甘菊茶、決明子茶之類的。每天自己泡的鮮奶茶裡加入卵磷脂或是芝麻粉好喝又健康!

留言

  1. 想請問大大可不可以分享一篇新生兒在國外出生要怎麼取得俄羅斯護照 :) 目前頭大中,我們的新生兒在德國出生,需要1.翻譯海牙認證之出生證明 + 非俄國籍父母一方同意書驗證 2.登記成為俄羅斯公民 3.取得俄羅斯護照 ,然後每個都要預約時段然後很難預約XD 感覺在台灣應該比較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的小孩都是在台灣出生、登記台灣戶籍,所以取得俄羅斯護照蠻簡單的。

      事先用臉書跟莫北協預約時間、確認要準備的資料,當天等待他們製作完成就拿到了,不難~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跟俄羅斯人結婚登記流程

台俄寶寶,如何登記俄羅斯戶籍?

外籍配偶,「工作居留證」換「依親居留證」。